2018年1月13日 星期六

【嘉義縣】東石鄉網寮國小(2018)




105-03-04

東石鄉網寮國小34日上午舉行校舍動土奠基典禮,嘉義縣長張花冠、副議長陳怡岳、東石鄉長林佳瑩、議員蔡鼎三、姜梅紅等嘉賓皆獲邀參加網寮國小動土儀式。

網寮國小創校至今已有55年的歷史,校舍在海邊風吹日曬加上鹽分的侵蝕下早已老舊,鑑定結果耐震能力不足、已不堪使用;嘉義縣政府於103年底開始規劃校舍重建,耗資三千多萬拆除舊大樓,興建新穎美觀、堅固實用的教學大樓,並新建了9間教室。動土奠基典禮儀式在熱鬧輕快的絲竹樂音中展開,並接連由連年獲得佳績的兒童樂隊進行表演,最後以學生活潑動感的舞蹈來炒熱氣氛,不但展現網寮國小學生的熱情朝氣與活力青春,更將動土奠基典禮帶入高潮。

祭祀、動土奠基儀式由縣長張花冠親自主持,並引領大家一起祈求新建工程順利進行、圓滿完成,同時也祝福網寮國小校運昌隆。縣長張花冠致詞時提到,對教育只有不吝投資,我們孩子的未來才有希望,目前縣府對學校教育的支出經費仍佔最大比例。在相關各界鼎力協助、投入下,逐步完成縣內老舊校舍的整建工作。

網寮國小的新建校舍以「學習成長大海心,活力感恩鹽田情」作為設計重點,並配合海洋學校特色,建立一個注重生態與結合生活經驗的優質教學環境,勢必成為東石濱海地區的新興景點。縣長也期許網寮國小的師生要一同發揮學校教育的力量,結合地方特色與資源,讓國小學童能夠從小體驗與認同在地的文化,一起打造嘉義縣更進步、更美好的未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