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4日 星期六

【高雄市】大樹區行政中心新建工程



大樹行政中心。107418日啟用


大樹行政中心落成啟用 陳菊:提供更多元優質的服務
   
高雄市大樹區新建行政中心4/18舉行啟用典禮,由市長陳菊主持落成剪綵儀式,新行政中心位於大樹區中心位置,整合大樹區公所、戶政事務所、衛生所、清潔隊及消防隊等單位聯合辦公,提供更多元及優質的行政服務。

陳菊表示,市府挹注3億多元打造大樹區行政中心,現址過去是祖先的福地,是地理風水很好的地方,祖先將會繼續保佑世代子孫,讓大樹區越來越旺、發展越還越好。而原公所舊址經市府爭取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獲中央核定3千萬元經費建置大樹區老人日間照顧中心,提供在地長輩更多元的照護服務,

陳菊也恭喜大樹鄉親,大樹區發展成果可說是全台灣第一名,包括龍目社區入圍「第一屆金牌農村競賽」全國決賽、大樹區公所也入圍「2018台灣城鎮品牌獎」,實屬不易,她並說,市府團隊和大樹區公所將繼續為大樹發展及建設努力。

大樹區公所表示,原辦公廳舍為逾50年以上磚造建築物,因結構老舊、安全堪慮,且辦公空間狹隘,市府於104年核定新建大樹區行政中心,自10510月動工,歷經1年半的興建,總基地面積達6,000平方公尺,共有3層辦公大樓,未來將提供更有效率及便捷的行政服務品質。  



優質、友善、低碳大樹行政中心

105-12-27




總經費約2.3億元的大樹區新建行政中心工程,繼建築基地水土保持工程在今年11月上旬動工後,建築主體工程也接續在12月進場施工,該建築主體工程經費約1.52億元,新建為地上3層、總樓地板面積8940.86平方公尺的鋼筋混凝土結構建物,完工後提供當地一個優質、友善、低碳的為民服務環境。

工務局表示,大樹區公所、清潔隊、衛生所及戶政所辦公室散置在大樹轄區內各角落且多為超過40年以上老舊磚造建築物,空間狹隘且結構堪慮,每逢下雨即漏水,影響民眾洽公便利及安全性,市府為改善這些問題特別找尋基地並將興建一棟具現代化建築外觀規劃設計的行政中心,並藉由圍繞大樹的意象抽象化,轉為建築配置及立面元素,外觀色系配合大樹區特有在地文化瓦窯特色興建,此外,並設有屋頂花園、太陽能光電設施,營造多元休憩、節能減碳及乾淨綠能的印象。

為整合大樹區行政資源、提升行政效能及改善服務空間,市府從1049月起即籌劃新建大樹區行政中心,以位在大樹區中心位置小坪路旁(鄰近小坪國小)為基地,作為大樹區公所、戶政所、衛生所、消防隊、清潔隊及就業服務台的聯合辦公空間,可同時提供市民多項服務需求並提升為民服務品質。

新工處指出,嶄新的大樹區行政中心將打造為一個充滿溫度的空間,設計形塑為具在地文化產業特色大樓,建築物除著重安全實用及空間多功能性,並採綠建築的觀念及生態工法施作,周邊空地設計施作庭園景觀,美化綠化辦公環境,也運用在地素材及結合地方產業,強化文化觀光等功能,並以綠建築理念在頂樓規劃太陽能光電系統,達到節能減碳目標。

本市以「最愛生活在高雄」為施政總目標下,營造城鄉多元新風貌及發展文化觀光產業為重要發展策略,因大樹區具有國際級宗教文化、觀光休閒及生態旅遊之潛力,未來透過新建大樹區行政中心落成使用,將提供優質、友善、低碳之服務環境,提升為民服務品質,並結合交通路網、觀光資源及地方產業,將是促進地方繁榮、均衡區域發展,構築高雄市長期發展之契機。


高雄市政府工務建設導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