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8日 星期日

【嘉義市】嘉義市國民運動中心(2018)



參訪國民運動中心 總統期待嘉義市良好施政繼續延續下去

總統參訪「嘉義市國民運動中心」

中華民國1071117

蔡英文總統今(17)日下午參訪「嘉義市國民運動中心」,肯定嘉義市府團隊施政的用心與努力,也期待良好的施政能夠繼續延續下去。

總統抵達後,首先聽取「嘉義市國民運動中心」執行長張高昇簡報,瞭解該中心的各項運動設施及運作成果。隨後致詞表示,很高興嘉義市今(2018)年有了整個雲嘉南地區第一座國民運動中心,包括嘉義鐵路高架化計劃等建設,都是嘉義市長涂醒哲努力幫大家爭取來的。

總統指出,嘉義市對長輩的健康也是特別照顧,做的非常好。近來「2018高齡發展力指標」評比結果,全臺最關心高齡長者市長,涂市長是第1名,所以生活在嘉義市的長輩們,是非常幸福的。

總統說,剛剛簡報提到老人家常來這裡使用游泳池,非常的好。對於小朋友來說,今年雲嘉南第一座共融式遊戲場,也在嘉義市文化公園正式啟用。在戶外運動方面,「蘭潭後山步道」也剛整建完成。就連年輕人喜歡的極限運動,嘉義市第一座極限運動場,今年也在香湖公園開始啟用。她肯定涂市長施政的用心及努力。

最後,總統表示,整個雲嘉南地區有一個品質很好、文化程度和公民素質也很好的嘉義市,還有涂市長在照顧人民的健康,讓所有年齡層的民眾都有運動的機會,這是非常幸福的事情 。她也期待嘉義市良好的施政能夠繼續延續下去。

隨後,總統參觀運動中心的「體適能中心」、飛輪教室、綜合球場等各項運動環境及設施,對該中心的良好運作表達肯定之意。

包括嘉義市長涂醒哲、立法委員李俊俋等亦出席是項活動。 

2017.01.12


市府大家長涂醒哲市長於今日邀請市議會議員來到「嘉義市國民運動中心統包工程」工地現場(市立游泳池原址)進行工地參訪,透過實地參訪讓工地的現況真實呈現,讓市民們對公共工程更放心、更期待。

參訪行程首先由承包廠商瑞助營造及營運廠商堤姆進行簡報,瑞助營造由許育嘉建築師代表,介紹運動中心核心設施的主要建材及設備,有水循環系統、雙效熱回收系統等節能技術及智慧科技的運用。並且建築外觀的顏色開放給市民表達意見。

涂市長表示,動工前就要求建築的品質與時程要如期如實,而如今現場工程情況不僅如期如實,而且還超前進度至少6%,應可如計畫時間完成,並盼能在明年春假期間開放給市民使用。

涂市長還說,這樣的統包工程是一個模範,希望嘉市能夠成為其他縣市的學習典範,就如最近LED路燈更換一案,重點不在於變明亮,而是購買十年的照明服務,開創全台首例。

另外,營運廠商堤姆公司在簡報中呈現未來的營運計畫,更預告了未來的收費標準。由於是提供給全市民使用,必須以親民價格回饋,讓民眾在運動中心落成後,享受到高品質、高水準但平價的服務。

本工程採用新技術-「建築資訊模型」(BIM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是嘉義地區首次採用。所有的工程行為都可以用此資訊模型做為根據來推演與回饋。主要是利用數位化的建築3D模型提供設計、施工中所需要的準確資訊,或是計算每個房間自然採光的照明效果、所需的空調通風量,冬、夏季需要的空調電力消耗等,讓設計及施工單位能準確掌握工程每個環節,避免過程中所產生的人為誤差。

透過BIM系統的公共工程,能以系統模擬建構,使施工更快速與順利,目前工地已完成一樓地板鋪設及灌漿作業,正在施作鋼構工程的吊裝。

而市府團隊更期望本案與田徑場、網球場及體育館結合成完整的運動園區,未來連通市立棒球場以及KANO棒球園區,進而形成運動軸帶,以豐富的運動設施,為市民營造優質而全面的運動休閒環境,打造健康養生防老城市。



2016.10.21


今年624日簽約的嘉義市國民運動中心統包工程,今(21)日於市立游泳池原址舉行動土儀式,嘉義市長涂醒哲、承包商瑞助營造董事長張正岳、林和慶建築師事務所經理王森龍、堤姆公司董事長許嘉榮,及多名議員、國中小校長到場參與,工程費約286百萬,預計明年農曆春節後上樑、11月完工。

涂市長表示,承包廠商瑞助營造屢獲國內金質獎、金安獎肯定,他非常放心,也期許「零公安、零傷害,如期、如實完工」。涂市長指出,負責營運的堤姆公司不但經驗豐富,更在興建之初就參與空間功能的規劃,完工後不但有游泳池及各種球場,再結合附近的體育場、體育館,是全台少見的完整多功能的運動園區,提供市民多元運動的空間及選擇,也代表嘉義市拚健康又往前邁進一步。

市府表示,國民運動中心占地4590平方公尺,規劃地上4層建築,樓地板面積約8,885平方公尺,設施包含SPA池、烤箱室及兒童池的溫水游泳池、2面籃球場、8面羽球場、8面桌球檯、4面撞球檯、2間韻律教室、體適能中心及體適能教室TRX1間、1間飛輪教室、半室外攀岩場,及兒童遊戲室、棋藝閱覽室、販賣部等。

市府補充,工程費用由教育部體育署核定補助新臺幣3億元,將利用工程剩餘款項在興業東路及體育路交叉口規畫停車場,提供86個以上的停車位,讓來運動的人更便利。



2016.06.24




嘉義市國民運動中心統包工程已成功由瑞助營造股份有限公司取得決標權,今(24)日涂醒哲市長與瑞助營造股份有限公司張正岳董事長共同出席簽約儀式。嘉義市國民運動中心預計於106年完工,107年正式對外營運。

涂市長表示,國民運動中心的選址之初歷經許多波折,經由本府各局處的共同努力,預定地就在市立游泳池舊址,其興建總經費達新臺幣3億元,屬巨額以上統包工程,亦有賴中央補助款與市議會支持,讓國民運動中心可以順利簽約。市長同時也期待工程能如期於106年完工,107年正式對外營運,未來國民運動中心將與田徑場、網球場及體育館結合成為運動園區,透過體育設施的整建,進而營造優質的全民運動休閒環境,引導市民養成從事規律運動習慣,打造健康養生防老城市。

瑞助營造股份有限公司張正岳董事長表示,本次能夠從眾多優秀團隊中脫穎而出、與涂醒哲市長攜手打造嘉義市第一座國民運動中心,為嘉義市民建構一個促進健康的運動空間,可說是一個相當重要的里程碑。

承包廠商瑞助營造今年成立滿25年,是國內大型綜合營造廠之一,近年承攬的板橋國民運動中心、新五泰國民運動中心皆屬統包工程、亦分別榮獲金安獎及金質獎肯定,履約經驗相當豐富。

嘉義市國民運動中心未來也將採促參模式,引入民間靈活營運能力,以企業化方式經營。中心經營權由堤姆有限公司取得。該公司在董事長許嘉榮先生號召之下,由一群嘉義市在地子弟組成的體育運動休閒專業團隊,秉持運動專業知識,服務創新思維,活動執行能力三大核心理念,以跨部門運動專業領域合作方式來經營運動場館。現有國立台北護理健康大學與彰北國民運動中心的專案合作營運實績,另外,本市博愛游泳池也即將於七月十日由該公司接手營運。市府希望藉由該公司的經營團隊創造在地運動產業,成為吸引年輕人定居嘉義的亮點產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