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4日 星期一

【苗栗縣】後龍鎮衛生所重建工程




107-12-24

據報苗栗縣後龍鎮衛生所斥資4千餘萬於二年啟用,卻於二一五年即發生衛生所廳舍南側外牆牆面大規模嚴重脫落,甚至廳舍不堪使用,工作人員被迫遷移辦公,地方人士質疑工程是紙糊?苗栗多年醫療衛生資源有限,醫療人力不足,中央與地方難得提供經費建置衛生所卻品質堪慮,嚴重影響地方民眾權益,類此缺失是否為例外?因事關地方民眾權益甚鉅,亦有地方陳訴,委員立案調查。



2018-12-20

後龍鎮衛生所拆除重建工程,1220日上午開工動土,預計1081130日前完工,將提供民眾更優質的醫療及衛生保健服務。


後龍鎮衛生所在104年因受颱風影響,嚴重損壞,不堪使用,暫遷至旁邊的毒防及心衛中心從事醫療及衛生保健工作,毒衛中心暫遷到衛生局大廳辦公,然而空間受限,推行工作不便,亟待重建衛生所。

為解決問題,衛生局在立委陳超明、徐志榮協助爭取下,獲得中央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補助3892萬元,縣府配合624萬元,共計4516萬元,辦理衛生所原地拆除重建工程。

今天上午的開工儀式,由縣長徐耀昌、縣議員李文斌、劉順松、林寶珠、後龍鎮長朱秋隆、衛生局長張蕊仙等人持鏟動土,並與代表、里長、鄉親等人共同焚香祈福工程順利、平安。

新建衛生所辦公廳舍總面積約1413平方公尺,規畫地上4樓建物,12樓提供醫療保健服務,3樓將設置長照A級個案管理中心、日間照護機構,4樓將設計多功能教室及烹飪教室。

縣長徐耀昌指出,希望籍由此次前瞻計畫補助,提升後龍地區民眾優質的在地老化照顧服務品質,並提供更好的醫療服務及舒適的公共衛生服務空間。此外,縣府亦將持續爭取中央補助,規畫重建通霄衛生所及修繕13個衛生所,以提升民眾的醫療保健服務品質。





自由時報電子報

2018-12-21後龍衛生所 5年就拆了

2018-12-20紙糊的?後龍鎮衛生所啟用5年就停用 將拆除重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