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4日 星期四

【基隆市】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木蘭海洋海事教育大樓




1081030日。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木蘭海洋海事教育大樓



(中央社訊息服務 20191029 16:12:02)國立臺灣海洋大學木蘭海洋海事教育大樓10月30日舉行動土典禮,由由張清風校長率校內一級主管與趙朱木蘭基金會發起人趙錫成、美國福茂集團董事長趙安吉等來賓一起動鏟,預祝工程順利進行。

海洋大學表示,「木蘭海洋海事教育大樓」建地原址是海大早年的教職員宿舍「麗峰莊」,位於祥豐校門外的中正路上,在100年拆除後開始籌畫興建工程,歷經近8年的規劃、審議、申請終於在今年取得建造執照,正式開工。

海大校長張清風表示,木蘭海洋海事教育大樓位於中正路613巷與621巷之間,是一棟地上七層、地下一層造價近兩億的鋼筋混凝土造建築物,基地面積1,404平方公尺,總樓地板面積4,985平方公尺,未來將作為海洋海事教學研究及公共服務空間。

張清風校長說,木蘭海洋海事教育大樓在101年決議購地興建,102年籌建委員會提送先期規畫構想書,在102年獲教育部同意興建,104年經公共工程委員會審核通過後隨即向基隆市政府提出申請興建,歷經四年半的都市設計審查,期間營建物價上漲導致總工程經費暴增數千萬元,非常感謝趙朱木蘭基金會發起人趙錫成博士熱心捐資,挹注100萬元美金,讓工程能夠順利完成。

由海大名譽博士趙錫成創辦的「趙朱木蘭基金會」,為了提昇臺灣海洋海事教育的國際競爭力及鼓勵年輕學子學以致用於海洋海運為志業,除了設置「木蘭獎學金」提供海大留美學生學費及實習機會外,再次捐資海洋海事教育大樓興建經費,期望提供更好的教學研究空間,藉此擴大海洋海事教育的發展能量,嘉惠更多的師生。

訊息來源:國立台灣海洋大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