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2日 星期三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大禮堂整修工程*營建署專業代辦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大禮堂整修工程


本整修工程分為三大項:1.建築整修工程 2.結構補強工程 3.空調、機電、消防及專業設備工程


雲科大禮堂整修為雲嘉地區帶來高品質之演藝空間

2021-05-12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大禮堂自1991年落成啟用迄今舉辦無數次校內各式節慶及藝文活動,迄今已歷經 28年的輝煌歲月。校方為顧及校內師生及在地居民,平衡北、中、南城鄉之差距,期待以嶄新舒適的演藝空間,鼓勵鄰近鄉鎮居民積極參與藝文活動,擬定計畫以每年舉辦近百場藝文演出,造福雲嘉南鄉親以 5 萬人次為目標,並帶動雲嘉地區表演藝術發展,爰整修「雲科大禮堂」以提供更優質的藝文展演空間。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於109年3月洽請內政部營建署代辦「大禮堂整修工程」(純履約管理),經費計新臺幣2億5,773萬元,由許育嘉聯合建築師事務所負責設計監造,大禮堂係地下1層,地上2層之鋼筋混凝土建築物,總樓地板面積約6,899平方公尺(約2087坪),本案於109年2月6日決標,由榮信建設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得標承攬,本工程已於109年3月16日開工。

為提供高水準之表演品質,導入演藝廳國際硬體設備水準

「雲科大禮堂」完工後將以音樂演出功能為主,戲劇、舞蹈演出為輔之專業演藝廳,完善的軟硬體設施提供國內外表演團體優越之表演環境,將使雲嘉地區表演藝術發展邁入另一個新的里程碑,大幅提升在地居民精神休閒生活品質。

藉由教育部計畫補助修繕演藝廳空間硬體與相關設施,進而發揮演藝廳設置的使用功能,提升雲嘉地區表演藝術文化活動品質,以及帶動優秀表演團隊至演藝廳演出,強化地方文化展演藝術活動,讓民眾有更高的參與感。

達成進度如期、品質如式、環境如常、安全無虞目標

本案空間整修係依雲林縣的表演藝術環境需求必要性為基礎,由內政部營建署之工程專業代辦團隊,以純履約管理方式督導工程各階段進程,協助主管機關進行勘驗、協辦、督導等履約績效,以「校內及雲林藝文活動、表演創作及技術培育發展」作為演藝廳硬體升級計畫為目的,藉由內外部的空間改造著手,拉近在地居民與藝文的距離。
為全面提升公共工程品質,本署中區工程處由各階段參與規劃設計、施工及營運維護等生命週期,另分別予以強化,並提升「技術服務品質」、「施工品質」及「營運維護品質」為督導前提,以期全面提升公共工程品質。



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