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8日 星期二

【臺北市】動物之家新建工程


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大地工程處 - 重要工程專區 - 臺北市動物之家




北市府預計年底前提出動物之家新建調整方案

110-11-06

為取得永久建築物使用許可及推動動物收容所轉型,達成友善收容、重回家庭、生命教育與親子遊憩四大目標,北市動保處積極辦理動物之家新建,110年經議會通過工程經費5.8億,但因營建物價及廢棄物處理費飆漲而流標,影響主體工程進行,北市動保處刻正持續規劃並評估研提可行之新建調整方案,期在合理經費及掌握期程時效下,達成新建效益,不論是另覓新址興建或是原址新建調整方案都會一併納入考量,並於今年底市議會總預算審議完成前提出具體方案。

北市動保處近期將彙整及分析各方案利弊向市府提報,考量因素除交通便利方便民眾前往認養外,也考慮動物收容所屬鄰避性設施,需審慎評估,並將充分考量近日外界及民意代表相關建議意見。

動保處並表示,北市新建內湖復育園區中繼設施即將完工,中繼設施亦是參考國外收容所理念規劃設計新建,會以愛心收容、生命教育、環保再生及民眾遊憩等複合概念打造生命教育新園區,將妥善守護每一隻收容動物居住的權利,配合專職獸醫師、動物醫事助理、志工群及動物行為訓練師的細心照顧、潭美毛寶貝運動公園等完善設施,收容動物福利絕不打折。



臺北市動物保護處-公共工程公民參與專區

【臺北市動物保護處】臺北市動物之家新建工程

臺北市動物之家 | Faceboo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