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4日 星期五

【臺北市】信義區雙永國民小學校舍暨地下公共停車場新建工程

 

臺北市信義區雙永國民小學    https://www.yyes.tp.edu.tw/

 

永春永吉兩校合併專區    https://sites.google.com/ycps.tp.edu.tw/ycps/

 

2022-10-29共譜學校社區EOD願景 開創永續共融6E新校園-臺北市信義區雙永國民小學校舍暨地下公共停車場新建工程基本設計(含植栽移除與移植)成果說明會


【臺北報導】雙永國民小學於111年10月29日(星期六)舉辦校舍暨地下公共停車場新建工程基本設計成果說明會。本工程將興建行政大樓、視聽圖書大樓、幼兒園公托大樓、中低年級大樓、中高年級大樓、專科教室大樓、活動中心(含游泳池)及地下2層停車場等建築,規劃汽車停車281位,機車停車86位,,雙永國小未來校園空間與社區共享,共譜EOD共好願景。

 本次說明會邀請教育局鄧進權副局長、都市發展局代表、停管處代表、社會局代表及代辦機關捷運工程局代表等貴賓蒞臨指導,並由設計單位呂欽文建築師事務所說明雙永國小新建校舍暨地下停車場之基本設計:包含校舍空間配置、教室種類數量、停車場動線規劃及校園各區功能取向;另外也針對校園整體景觀設計及樹木植栽移除移植之綠美化計畫做說明。期待廣納各界對學校新建工程的建議,也作為後續細部設計以及推動進程之參考。

 雙永國小於111年8月1日由永春國小及永吉國小合併後正式成立。兩校自104年起即正式啟動正式交流與合作,歷經109年的併校公民參與工作坊、110年的併校公聽會及新校名I-Voting投票,在社區里民、校友、家長、親師生的凝聚共識及殷殷期盼中,一所雙語國際、生態科技的嶄新學校就此誕生,大家攜手為雙永國小更加輝煌的未來一起努力。

雙永國小校舍新建工程採就地安置、分期興建方式辦理。依據安置計畫規劃,分期拆除舊建築後新建校舍,整體施工期程於113至118年分兩期施作,第一期於115年完工,師生可遷入完工的普通教室及部分行政空間;第二期於118年完工,活動中心、專科教室大樓及地下停車場可供親師生及社區使用。屆時在2萬8,629平方公尺的校地上將誕生一個國際化科技雙語校園,容納國小42班、附設幼兒園15班、公托中心、樂齡教室、社區藝文中心等設施,滿足0到100歲市民的教育及生活需求,這是百年樹人的嶄新意義--教孩子6年,為孩子設想100年。

 透過本次說明會的舉行,有助於學校親師生以及社區民眾了解新建工程設計內容及進度規劃。雙永國小的新建校舍工程為學校展現全新風貌,也將成為社區新亮點;它能提供社區停車需求、安全的行人通道,社區共享的活動空間、永續的智慧建築及優美的綠化景觀。教育局表示本工程已列為本府的重大列管案件,將協同捷運局依規劃期程如期推動,以符應每一位關心雙永國小市民的期待。

 教育局表示,雙永國小是市府EOD政策執行的好案例,新建工程規畫兼顧教育(Education)、經濟(Economy)、生態(Ecology)、公平(Equity)、都市進化(Evolution)及優質(Excellence)等6E原則,讓校舍工程不只是水泥與鋼筋的冰冷組合,而是將社區需求納入考量,創造友善共好的溫馨文化。未來臺北市學校改建工程將可看到更多EOD推動案,每個EOD專案完成後,除了可見校舍的更新成果,社區有感於生活環境的改造,市民享受活動空間的優化,這些更是整體社會福利提升的具體表現,也是共融永續願景的達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