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8日 星期三

【新竹市】關埔國小二期工程(2021)




1081030日。關埔國小二期工程






2020-01-08

審計部臺灣省新竹市審計室(下稱新竹市審計室)查核發現,新竹市政府辦理關埔國小校舍興建工程,未覈實審查設計書圖,致鋼筋數量編列不實;未要求繪製進度控管曲線,工程履約品質欠佳;開學期間施作高噪音及粉塵等工項,不利學童學習環境與品質等,經促請檢討改善,已依約追扣溢編鋼筋數量及改善相關缺失,並招收新生,改善在地學童就學問題及教學環境品質。

新竹市政府於97年完成光埔重劃區作業後,居民快速增加,為解決該地區學童就學容量問題、紓解鄰近學校增班空間壓力,於10510月規劃籌設關埔國小,總經費24,823萬餘元,校舍興建工程於10610月開工,分階段完工。其中第一階段工程預定於1076月竣工,將招收107學年度一年級新生;第二階段工程預定於1084月竣工,將招收108學年度一、二年級學生。新竹市審計室於1076月查核發現,市府未覈實審查設計書圖,致重複編列4號以上鋼筋之損耗數量,且柱鋼筋係以「續接器」方式連接,惟額外編列「搭接」數量,鋼筋數量編列錯誤;未即要求承商繪製進度控管曲線,無法確實掌握工進,致有進度落後情事;第二階段工程施作期間產生之高噪音及粉塵等,影響學童上課學習環境及教學品質,經於1078月促請檢討改善。

嗣經新竹市審計室追蹤改善情形,新竹市政府重行檢視設計書圖,就鋼筋數量溢編部分,於1086月追扣321萬餘元,另已督促承商完成進度控管曲線及加速趕工,有關第二階段工程產生之高噪音及粉塵等工項,亦要求配合於學童放學後及假日期間施作,降低對校園教學及環境安全之不良影響。該校第一、二階段工程均已竣工,並分別於107108學年度順利完成招收學生280人及350人,改善在地學童就學問題及提升教學環境品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