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3日 星期五

【花蓮縣】和仁警察廳舍。和仁消防廳舍(2020)





和仁警察廳舍消防廳舍10913日啓用



花蓮縣和仁警察、消防廳合落成暨啟用典禮今(3)日在鼓陣、醒獅表演帶動下熱鬧舉行,由縣長徐榛蔚主持儀式,並與多位貴賓及地方仕紳共同揭牌,期盼藉由兩廳舍的落成,強化蘇花公路交通疏導、救災、搶災、離災的能量。
 
   徐榛蔚表示,蘇花改公路將於1月6日全線通車,屆時將為花蓮帶來龐大的車流量及人潮,而為了因應車流量大增的交通疏導及交通事故的救援處理,蘇花改工程處於本縣興建和仁警察及消防廳舍,讓本縣的警察及消防人員進駐,縮短到現場維持道路安全的時間,確保交通順暢。
 
   徐榛蔚指出, 非常感謝蘇花改工程處以及所有第一線的工程人員,為花蓮鄉親打造了一條安全回家的路,也協助前線的警消人員興建了如此舒適的廳舍,同時也要感謝前縣長傅崐萁在9年前帶著上萬的花蓮鄉親北上陳情,表達對蘇花改的強烈需求,才有今日這條公路。她也代表所有的花蓮縣民向中央請命,希望蘇花改二期加緊推動,完成蘇花改公路最後的路段,讓花蓮縣的鄉親有一條能真正安全回家的路。
 
   警察局長林樹徽表示,目前尚在規劃及興建的警消廳舍,計有警察局的警勤科技大樓,消防局的第一大隊暨花蓮分隊、特種搜救隊暨吉安分隊、高級救護隊暨光復分隊、瑞穗分隊、豐濱分隊、萬榮救助技能訓練場、蓮縣特種訓練基地暨防災教育館,總工程經費高達13億元,將於110年後陸續完工啟用,屆時將大幅改善本縣警消人員的工作環境。
 
   和仁警察廳合總樓地板面積約 260坪,為地上1層建築物;消防廳舍總樓地板面積約673坪,為地上2層建築物。另蘇花改工程處亦補助花蓮縣購置高性能警車、警用重機及CAFS 四輪驅動救災車、CAFS消防機車、空氣壓縮車、排煙車及大型照明車等隧道專用救援車輛,同時亦調派25 名消防人員前往瑞士及荷蘭接受世界最先進的公路隧道搶救訓練,以守護用路人安全。
 
   啟用典禮出席貴賓包括內政部消防署主任秘書馮俊益、內政部消防署主任張清結、蘇花改工程處副處長吳明恩、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蘇花站主任黃瑞諒、花蓮縣議員鄭寶秀、秀林鄉長王玫瑰、警察局長林樹徽、消防局長林文瑞、政風處長何定偉、衛生局長朱家祥、秀林鄉代表會主席賴俊傑、和仁部落會議主席高立明、花蓮縣紅十字會總幹事陳玉秋、中華電信花蓮營業處總經理施錦明等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