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5日 星期五

【基隆市】城際轉運站

 

基隆城際轉運站拚四月中完工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2022/03/09 18:39〔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城際客運轉運站工程究竟何時完工?市府觀光及城市行銷處長曾姿雯表示,整體工程希望能趕在城市博覽會前完工,整合市區國道客運、公車、火車的轉運功能,而縱貫鐵路起點、月台雕花雨棚等文物都有保留。

魅力基隆 - YouTube

基隆城際轉運站 即將成為城市翻新里程碑

新建的城際轉運站,將提供旅客遮風避雨的舒適候車空間,未來不僅成為通勤族、旅客及郵輪客重要轉運據點,更使基隆與首都生活圈更加緊密結合,基隆城際轉運站與國門廣場工程代表的意義更是國家門戶的蛻變更新。 基隆城際轉運站工程正在加緊腳步進行,整體進度已經超過八成以上,預計會在2022年2月底完工。我們的城際轉運站未來要去承接包括商務的客人郵輪的旅客,還有甚至包括未來的西岸會展旅運智慧大樓的需求,所以不僅是基隆很重要的一個交通建設,未來也會變成是進到大台北首都圈裡面重要的交通門戶。 興建中的基隆城際轉運站建築主體共有2層樓,外觀以玻璃帷幕呈現透視現代感,內部配置國道客運13席轉乘席,市公車月台12席,因應基隆多雨的氣候 特別蓋了一個15公尺高的候車大廳,候車頂棚結合了鋼材與木材的設計相當氣派,這一個候車頂棚的設計它是由非常多支的鋼柱支撐,同時這個鋼柱的設計像花朵般綻開,整個候車頂棚是一個非常有特色的建築,新建的候車大頂棚與轉運站空間會以空橋把基隆舊火車站串連起來,同時補強結構拉皮外觀,讓舊火車站呈現全新樣貌。 一旁台鐵的雕花雨棚也保存了下來,這一個兼具了過去歷史的發展跟現代的建築的城際轉運站,未來會扮演一個很重要的基隆轉運的門戶跟樞紐,不管是通勤族或是旅客觀光客,甚至是我們郵輪的客人,來到這個地方它就可以享用到非常方便的轉乘。 戶外廣場還設置了大型的公共藝術山海鳴光,將成為基隆市區最受矚目的新地標,山海鳴光是我們在城際轉運站的一個公共藝術,未來它不僅在夜間會做燈光的展演,未來定時定點會有燈光音樂的演出,讓大家耳目一新。 城際轉運站廣場將會串連國門廣場、海洋廣場及東岸郵輪廣場,讓遊客來到基隆享受友善的散步空間。基隆城際轉運站不僅是城市翻新的一大里程碑,同時也將是國家門戶的蛻變更新的具體成果。2022年4月基隆城市博覽會登場,這座全新的基隆城際轉運站將成為會場最新矚目焦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