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30日 星期六

【臺南市】新市全民運動中心

 

2022-07-29新市民眾運動新去處!黃偉哲與遠東科大揭碑啟用首座校園全民運動中心


為提供市民更多元優質的運動場館,台南市政府與遠東科技大學合作,成立第一座建置在大學的「新市全民運動中心」,台南市長黃偉哲今(29)日偕同遠東科技大學校長王榮聖揭碑啟用,黃偉哲感謝遠東科大在不影響校內學生使用的前提下,將校園場館資源開放與社區共享,並主動挹注經費,將場館設施更優化。黃偉哲期望遠東科大運動館,能夠成為大南科區的全民運動中心,讓新化、新市民眾,以及南科族群,都能享受優質的運動場館。

 

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目前除了永華國民運動中心,還有即將興建的新營區、安南區,永康區全民運動館。這次與遠東科技大學合作,共同挹注資源,更新優化學校現有運動場館設置「新市全民運動中心」,並由學校專業運動團隊經營管理,建置新型態的全民運動場館。黃偉哲許諾,台南會持續投入資源與設施,培養台南全民運動、競技運動的優質環境。

 

黃偉哲不忘宣傳今日開始在台南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舉行的第六屆U-12世界盃少棒錦標賽,共有42場比賽,中華隊也派出精銳小將出賽,也希望民眾共同來為中華隊加油。

 

黃偉哲揭碑宣告「新市全民運動中心」正式啟用後,也特別進入運動中心視察場地情況,並與在場館內進行各式運動的民眾互動致意。今日恰好有室內足球隊比賽在場館內進行,黃偉哲也特別為比賽開球,並為參賽小朋友打氣。

 

體育局長陳良乾表示,這次與遠東科技大學合作成立「新市全民運動中心」,是體育局成立後首個增設的運動場館,也代表南市府推動全民運動的決心。

 

全民運動中心內各項設施收費平價,不管是綜合球場、健身中心、律動教室或是桌球室等核心設施通通平價開放,非常歡迎市民朋友一起入館運動。體育局未來將陸續與其他大學合作,建置更多的全民運動中心,提供市民更多元的運動選擇。

 

遠東科技大學校長王榮聖表示,遠東科技大學落實社會責任已行之多年,與社區關係緊密。此次與台南市政府合作建置新市全民運動中心,校方樂見其成,運動中心的建置更能拉近大學與社區的距離,該校與體育局長期合作,無論是在全民運動的推廣,或是運動競技人才的培育,皆不遺餘力。透過本次合作,也能讓學校休閒運動管理系所的學生,發揮運動專長及所學,服務市民如何正確運動、養成規律運動習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