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0日 星期五

國家公園署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遊客中心工程

 

內政部國家公園署     https://www.nps.gov.tw/


內政部國家公園署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    https://www.marine.gov.tw/

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 | Facebook

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於民國96年10月4日成立,112年9月20日調整為內政部國家公園署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

臨時辦公廳舍位於高雄市楠梓區德民路26號


國家公園署海管處遊客中心動土 花敬群:領航海洋生態保育 遊客服務再升級

https://www.moi.gov.tw/News_Content.aspx?n=4&sms=9009&s=297946

內政部政務次長花敬群今(8)日參加「國家公園署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遊客中心工程」動土典禮。花敬群表示,海管處遊客中心新址鄰近高雄都會公園及捷運都會公園站,具備交通便捷的地理優勢,同時也是國家公園署成立後首件重要工程,工程經費逾3億元,預計於115年2月完工,未來不僅是推廣海洋生態及環保教育的重要基地,新穎的船舶造型設計也將成為高雄新地標。

花敬群表示,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負責經營管理「東沙環礁國家公園、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等2座海洋型國家公園,管轄地域遼闊。但自民國96年成立以來,同仁長期在臨時處所辦公,因此今日的動工典禮具有格外意義;本工程未來將興建1棟地下1層及地上5層建築,除設置遊客中心及環境教育推廣空間,同時也會規劃良好的辦公廳舍提供同仁使用。

花敬群說明,本次工程相當重視環保節能與科技管理,在設計成果上達成多項指標,並取得綠建築及智慧建築標章認證;另外為兼顧高雄海洋城市的意象,屋頂採取船舶造型設計,除了象徵海管處在海洋生態保育的領航地位,帶領大眾實現保護海洋環境的目標,這座建築物也融入海洋元素的概念,未來不只可促進週邊發展,也將成為高雄的新地標。

花敬群指出,海管處遊客中心工程規劃是由國家公園署及國土管理署共同攜手推動,結合自然保育、建築工程等跨領域的合作,以打造符合臺灣海洋型國家公園經營專業所需的服務空間,有利於生態教育推廣及海洋研究典藏等,並為後代子孫留下更多珍貴的海洋研究資料。

花敬群最後表示,國家公園署已正式成立,對於國家公園、國家自然公園、濕地以及海岸的經營管理責任重大,本次升格不單是機關位階提升,更代表國家對於自然資源、人文歷史價值的重視,未來國家公園署必須利用各管處團結合作、強大志工團隊及過去扎實基礎,創造及運用新機會,勇敢提出未來發展新願景,展現國家公園署光榮的一面。

今日出席貴賓,包含內政部次長花敬群、國家公園署長陳茂春、海管處長徐韶良及各管處代表、國土管理署南區都市基礎工程分署代理分署長林瑞德、保七警察第七總隊、高雄市楠梓區主任秘書曾玉華、民意代表等共同觀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