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0日 星期三

【雲林縣】國立雲林科技大學Yuntech綜合教學大樓新建工程(2020)營建署專業代辦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Yuntech綜合教學大樓新建工程 落成啟用,為技職生打造適性適才、發揮天賦的學習環境

2020-01-20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於107年2月1日成立未來學院,規劃為每一個學生量身打造個人學習計畫(IEP),鬆綁必選修學分、打破系所藩際,學生可自由在各院系所修課,透過基礎課程培養學生人文、社會、美學、科技、產業之素養,實習實作及專題課程讓學生對接產業、提升技能,減少學用落差。鑑於所需行政及教學空間遽增,爰興建「Yuntech綜合教學大樓」,以提供優質之教學及學習空間。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108年2月洽請營建署代辦「Yuntech綜合教學大樓」,總經費新臺幣9,972萬元,由九福建築師事務所林稚詠建築師監造,規劃地下為筏式基礎,地上3層之為鋼筋混凝土建築物,總樓地板面積約3201平方公尺(約970坪),工程於108年9月4日決標,由榮信建設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得標承攬。




導入綠建築理念,應用智慧建築構思

為考量新建綜合教學大樓基地位置之整體環境及日後使用效能,於整體規劃設計上導入綠建築理念,並面對現今高資訊科技化的生活型態,於整體機能之設計引入智慧建築概念,具備安全防災、設施管理、健康舒適、環保省能及資訊系統等機能。

達成進度如期、品質如式、環境如常、安全無虞目標

本工程於108年10月3日開工,較原定計畫提前於109年9月12日竣工,於109年9月25日取得使用執照,符合學院開學使用需求,藉由綜合教學大樓落成啟用,提供未來學院各學程行政辦公室、普通教室、專業教室、教師研究室......等空間,滿足未來學院各學程及通識教育的教學、實作等空間需求。




2019-07-03

多元入學相當程度改善了早年聯考分數主義所造成的教育扭曲,為使得透過多元入學而進入科技大學的技優生、技保生、體優生、學優生、適應不良生、徬徨摸索生等「學生文化物種」在以單一專業系所為主軸的大學生態中找到適切的生存區位,達到學用一致與適性揚才,因此國立雲科技大學提出建構未來學院計畫,使學生從體制下受規訓的被動學生,翻轉為具有生命主體性的主動學習者。透過學院的制度、招生、學習、師資及外溢創新等方法,讓學生得以確立生命主體的自主發展與主動開創。




透過「由匠到師」,開拓技職體系學生視野與格局

有鑑於此,國立雲科技大學未來學院已於10721日正式成立,目前已有前瞻學士學位學程及產業專案學士學位學程,107學年度第一學期通識教育中心將納入未來學院同時配合高教深耕計畫執行聘任校聘專案教師及未來學院所屬各學士學位學程成立,所需行政及教學空間遽增。未來學院現有空間已嚴重不足,因此提出興建「Yuntech綜合教學大樓」構想,以提供未來學院師生及全校學生共同科目優質之教學及學習空間。

導入綠建築理念,應用智慧建築構思

為考量新建綜合教學大樓基地位置之整體環境及日後使用效能,於整體規劃設計上導入綠建築理念,並面對現今高資訊科技化的生活型態,於整體機能之設計上引入智慧型建築概念,具備安全防災、設施管理、健康舒適、環保省能及資訊系統等機能。為辦理綜合教學大樓新建工程,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於1082月洽請營建署秉持工程專業與人文素養代辦該工程,本工程新建之「Yuntech綜合教學大樓」總經費新台幣98,500,000元,為地上3層,總建築面積約3,201平方公尺(約970坪),預計 10810月施工,1099月移交後交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搬遷啟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